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海东介绍,学校现在尚未敲定济南主校区和泰安校区间的专业分布,但优势学科等都会逐步布局到济南。  

  报到现场,老师认真核实录取通知书。 记者 郭春雨 摄

  据了解,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19年共录取新生5548人。其中,山东省内普通本科计划招生3573人,其中理科2840人(含校企合作50人),文科733人。理工类普通专业投档线达到497分,文史类投档线达到525分,分别超出本科控制线54分、22分,较去年提升3507、1091个位次。理工类校企合作专业投档线为475分。理工、文史类最高分分别为622分、558分,较去年提升8936、6060个位次,学生报考率和生源质量较往年均有大幅提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今年新增校企合作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培养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人才,招生计划数为50人,全部在山东省内招生。

  “我们今年从临床医学专业挑选出部分成绩特别好的优秀学生,组建了国际班,进行中英双语教学,这些学生将是我们学校的人才储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王鹏程介绍,目前学校正在计划博士点的申请,如果顺利,今年的新生有望一直在学校深造,拿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博士学位。

  □生活日报记者 郭春雨  刘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