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驾驶人,今起山东全省交警全员上路严查违法,持续三天!

  行动已经开始。今天是8月30日,又到了交警逢十大行动的时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全省交警将全员上路,严查酒驾、超速行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动将一直持续三天,分不同时段、不同地域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查处违法。

  其中,每晚20时至次日2时是查处的重点时段,主要在乡结合部、农村县乡道路、乡镇驻地和集市周边道路,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查处的重点违法包括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规运营、违法停车等。

  在普通国省道要重点查处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农村公路要重点查处农村道路客运以及延伸到农村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6类严重交通违法。

  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严查包括以上交通违法但不限于以上交通违法,查处中所有交通违法都在查处之列。提醒广大驾驶人尊章守法出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