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聊城高速交警在对辖区内道路进行视频巡逻时发现,在莘县南下道口有一大型车辆突然驶入应急车道。难道是车坏了?民警心生疑惑正准备驾驶警车前去救援时,却发现他们竟然在“小便”,然后竟然还交换了驾驶员。

  针对该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在收费站口进行拦截。民警指出该车在路上的违法行为,询问为什么更换驾驶员并要求出示驾驶证时,发现该车副驾驶小伙子含糊其辞、表现得更加慌张,拒不承认在应急车道更换驾驶员。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并让驾驶员查看录像回放,在证据面前,小伙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发现原来驾驶车辆的小伙子是C本,是觉得在高速上没有多大问题,所以提出替开一会,真是不怕胆大的,就怕无知的。

  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情况复杂,没有经过正规培训的出现事故无法妥善处理。民警对他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对他的驾驶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因机动车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李晓辉徐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