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东明警方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涉嫌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5名嫌疑人全部被抓。经查,该团伙以老年人作为作案目标,先以小恩小惠吸引受害者,再以购买礼品卡来获得免费“保健白酒”的方式实施诈骗,40余名70岁左右的老人陷入骗局。

  8月21日上午10时许,一名70多岁的老人来到东明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钱被几个卖酒的人骗了。经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首先利用赠送鸡蛋等小恩小惠的方式吸引群众,后又以赠送“保健白酒”为诱饵,但需交纳少量现金购买礼品卡,然后再用礼品卡退还押金的方式,集中对老年人进行授课“洗脑”,一步步将40余名70岁左右的老人引入陷阱。

  获利后,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携款潜逃。接警后,刑警一中队、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调查走访等方式,终于当晚20时许发现嫌疑人王某等人在牡丹区某酒店入住。

  22日凌晨1时许,在牡丹区警方的配合下,城东派出所、刑警一中队办案民警一举将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讯问,王某等人亦对利用同样方式在郓城、曹县等其他县区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