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上午9时,济南御景城社区小广场上,槐荫公安分局首次走进居民小区开展“创满意,赢民心”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周围的小区居民纷纷闻讯而来。

  活动现场,由分局经侦大队、刑警大队、反恐转班、禁毒及中大槐树派出所准备的十三块展板向市民展示了槐荫警方在各项公安业务工作中走过的艰辛与取得的成果。在绿荫的衬托下,广场旁的一抹警蓝成为一道平安的风景线。

  现场槐荫公安分局各业务大队及派出所民警结合现场展板对打、防、管、控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给市民发放了由分局民警编写的电信诈骗预防口诀海报及精心准备的宣传品。让参加活动的居民不仅能学习到各类防范知识,对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有了新的理解。同时又通过民警的介绍,对新形势下电诈案件、非法集资案件及反邪教、文明养犬、生活类噪音等问题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现场民警还采取登门入户的新形势,向在小区内的经营业户发放宣传品,让更多的市民能与民警面对面交流。“今天民警能来到我们小区搞这个活动,我非常高兴。因为这也是为了能让小区居民提高防诈骗、防火灾、防盗等安全意识,感觉很安心。”小区居民说。

  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民警参与,现场受理群众的咨询。不仅让民警了解了市民的治安诉求,市民也能从中国了解民警的工作目标。居民纷纷表示,对于民警上门服务,将防范知识送上门的形式非常满意,一致表态会全力配合公安民警维护社会治安的工作,争取将小区打造成首善小区、和谐小区、平安小区、幸福小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