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下午3点半左右,济南消防仲宫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刘家庄附近一处河道有人溺水,急需救援。接警后,济南消防仲宫中队立即在指导员张良涛的带领下出动一车八人赶赴现场。

  很快,消防指战员抵达S327旁刘家庄附近的那处河道,并经与报警人了解得知:溺水的是一名11岁左右的儿童,就住在附近。

  据当地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8月21日下午,溺水儿童与本村的另外几名伙伴到村北边的河边游玩,由于前期锦绣川水库泄洪放水河岸和截流水坝比较湿滑,在玩耍过程中不慎落入水中,被急流冲走。

  “我们到场后,当地组织的南山水域救援队也赶了过来。”8月21日晚上,记者联系上济南消防仲宫中队,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由于前段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此处水域水势暴涨,导致河道水势湍急,给救援行动带来了一定难度。随后,救援人员根据落水儿童同伴提供的落水地点进行打捞。

  不过,在打捞无果后,济南消防仲宫中队由指导员张良涛带领至下游水域继续进行搜救,并于16:47分在下游距其落水地点大于1.5公里附近发现了溺水儿童。

  现场,救援人员将溺水儿童打捞上岸后,,中队长助理张连峰迅速用湿纸巾清理落水儿童口鼻异物,另一名中队长助理时登起则迅速为落水儿童做心肺复苏等简单的急救措施。很快,120急救人员也抵达现场,对落水儿童进行紧急救治。但不幸的是,该儿童因溺水时间过长而不幸溺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康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