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尴尬!为寻“肇事逃逸车”而报警,却忘了自己正酒驾

  好尴尬!为寻“肇事逃逸车”而报警,却忘了自己正酒驾

  饮酒后驾车外出,无意中发现车子不知何时被刮擦,驾驶员一气之下打电话报警,要求交警查出肇事车辆。交警到场勘察现场,第一时间发现驾驶员喝了酒。8月19日,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受到了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8月15日下午3点10分左右,高密市交警大队接到市民高某电话报警,称自己的越野车在李家营社区一超市门前被撞,肇事车辆逃逸,请求处理。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高某的越野车右后车门处被撞,车门上有一30多厘米长的划痕,被撞中心点钣金凹陷严重。经过查看附近监控,发现肇事者是一名十四五岁的小男孩。调取周围天网工程监控,再也没有发现小男孩的踪迹。

  问询过程中,交警闻到高某满口酒气、脸色通红,怀疑高某是酒后驾车,遂要求其接受酒精检测。高某急忙否认自己没有开车,车是朋友开来的,自己只是坐车的。因为朋友有急事先行离开,让自己在此等候交警。

  交警立即通过天网工程查询被撞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现该车在超市门口停车时,驾驶员只有高某一人。而在下午2点20分左右,高某驾驶该车出现在某村民委员会门口。

  事实面前,高某不得不承认自己酒后驾车的事实。高某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2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高某说,他中午与朋友吃饭喝了2瓶啤酒。吃饭前,就将车停在李家营社区一超市门口。饭局结束后,他直接开车到朋友家打牌去了。3点10分左右,他准备开车回家时,无意间发现车子被撞出一个大坑,心里十分恼火。一气之下,他拿起手机报了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焜通讯员黄启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