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自8月10日起,山东省东营市出现了大范围降雨,无休无止的大雨,淋湿了大伙的心。根据气象部门资料显示,截止8月12日18时,广饶丁庄街道降水量达337.6毫米。

  据了解,丁庄街道分洪河承受水能力达到极限,需要进行挖坝泄水,在泄水区内的尚道村2227人被安置在希望小学,张寨村聂寨村1200人被安置到王道小学。随着安置工作的进行,部分人员转移安置在亲戚朋友家,剩余大约800人左右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吃住在安置点。但是祝庄村大队部安置点因正处于泄水区下游,进行财产搬迁,村中约20人全员吃住在安置点,如水淹没村庄,人员大约在安置点吃住3个月左右,如村庄不被水淹没,也要在安置点吃住15天左右。

  当工友乐天提议,“我们应该走到一线,去支援受灾民众,踏踏实实做公益,一点一滴表爱心”时,立马得到其他工友们的强烈赞同。工友乐天放弃了带家人陪伴孩子出去游玩的时间,主动负责了购买物品的任务。后期活动流程,资助方向,人员安排,高效率的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

  在此感谢名仁苏打水提供100箱水,龙凤祥提供自助餐车,白云果园捐赠的一百多斤瓜果,东营义工工友自发捐款购买了面包、面条、蔬菜、鸡蛋、排骨。感谢嘻嘻与朋友购买的六百斤面,感谢刘洁和朋友提供的10袋面粉。满载东营民众的爱心,向灾区出发。

  一行人在乡村小路上绕了半天,沿途一片片倒伏的庄稼,很多还都泡在地里,水汪汪的。站在桥上看小清河,水面高度基本快到桥面了,水面打着一个个漩涡,岸边的小房有的已经淹没了一半。走在路上,时不时能看到一辆辆槽子车拉着一头头猪往安全地方转移。进了安置点,看到条件真的是不好,物资很匮乏,缺乏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工友连忙把救灾物资卸下车来,村民也纷纷来帮忙,齐心合力,不一会就堆满了一间房舍,屋里屋外都是满满的爱心。

  村民很淳朴,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只是纷纷聚在领队面前,拉着她的手,不停的说谢谢你们,谢谢东营义工。环顾四周,条件真的是艰苦,没什么床铺,有一位大妈直接住在铺着被子的电动车上。我们关心灾民的生活,和他们拉拉家常,当说到自己住了一辈子的家可能要被水淹没,眼眶都红了,眼泪噗噗的掉。同时又纷纷表示,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都上下一心,社会上的民众也都很关心他们,对重新建设家园充满了信心。我们也安慰他们,这么好的社会,生活肯定是越来越好,大家都一起努力奔小康。临走的时候,村民站在车前,拉着我们的手,送了又送,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关爱他人,快乐自己,众志成城,抢险救灾。这不仅东营义工一贯的做事宗旨,也是准绳,不停的鞭策自己激励自己,力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公益。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