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是德州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的首日,德城区东地派出所、德城区城北登记服务站、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城区七个单位登记服务点率先向市民提供登记挂牌服务。19日上午,记者走访登记服务点发现,登记挂牌首日各服务网点一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候挂牌群众爆满。

  德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宋官屯警务室是经济开发区三个登记点之一。“早晨七点多我们先去邮政取牌照,8点前就已经到岗。”值班民警称,尽管已经提前半小时到岗服务,但当时已经有不少群众在现场排起了队伍。截至上午10时许,经开区民警就已经接受群众登记46人,为9人完成挂牌服务。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 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的流程比较简单,整个过程约在10分钟之内。群众首先提交材料、交验车辆,由工作人员审查材料、核验车辆后,符合规定的,受理、采集信息,按照顺序发牌。对于购买时间较长的电动自行车,如果合格证或销售发票等证明、凭证缺失丢失的,可提交《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承诺相应法律责任后办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