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诸城市、五莲县部分乡镇突遭冰雹袭击,两地立即组织抗灾自救。

  8月16日下午,受高空冷涡影响,诸城市部分乡镇突遭冰雹袭击,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和9级大风,造成15.08万亩作物受灾,绝收13.1万亩。

  在受灾最重的诸城市贾悦镇,冰雹持续了近40分钟。种植大户刘永甫的300亩玉米和100亩黄烟全部绝产。

  诸城市贾悦镇马庄社区种植大户刘永甫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冰雹,经济损失约七、八十万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冰雹灾害,诸城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农技人员奔赴现场,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

  诸城市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王德高说:“我们可以安排种植甘蓝、菜花、大白菜、萝卜,这些生育期比较长的蔬菜。”

  冰雹灾害还造成诸城市七条十千伏线路跳闸,影响2万户正常用电。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力、机械,昼夜抢修。

  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贾悦供电所所长王友金说:“我们争取今天下午抢修完毕,让老百姓用上电。”

  日照市五莲县部分乡镇也遭受冰雹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6955亩,房屋损坏92间,大棚损坏20个。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五莲县许孟镇党委副书记李华表示:“我们干部第一时间到村,跟理赔公司做农户的工作,理赔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