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电动自行车挂牌新政来了!近日德州警方在电动自行车挂牌通报会上,公布了山东省公安厅对于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的工作安排。

  2019年9月1日起至2020年1月15日,山东全省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那么,哪些电动自行车可以挂牌呢?具体分两种情况:符合新、旧标准的发放正式电动自行车号牌。新标准电动自行车是指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千米/小时、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公斤、具有脚踏骑行能力等要求的电动自行车;旧标准电动自行车是指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0千米/小时、整车质量(重量)应不大于40公斤、具有脚踏骑行功能的电动自行车。

  2019年4月15日前购买的违标电动二轮车发放临时号牌,号牌有效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2022年12月31日起不得上路行驶。违标是指既不符合新标准、又不符合旧标准,没有脚踏骑行功能,或者最高设计车速、整车质量等其中一项超过电动自行车限值要求的违标电动二轮车,不包括二轮电动摩托车。3年过渡期内,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积极主动置换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