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地点井箅子已破损,6岁男童左腿受伤。事发地点井箅子已破损,6岁男童左腿受伤。

  看着6岁儿子小凯受伤的左腿,家住泉星小区的赵芳(化名)心痛不已。几天前,赵芳的表妹带着小凯在楼下的小广场上散步,小凯的左腿陷入雨水箅子,血流不止。小凯做了手术住院五天。赵芳认为是小区内雨水箅子年久失修才导致孩子受伤,物业该负担责任,可物业对此事的态度让她非常不满。对此小区物业表示会和孩子家属进行处理,并对损坏的雨水箅子进行处理。

  孩子突然陷入雨水箅子

  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泉星小区,在现场看到,小广场中间有一个雕塑,上面写着这个雕塑建于2002年7月。雕塑四周围着一圈雨水箅子,有些箅子已经生锈了,有些则出现了破损,但周围没有安全警示标志。居民介绍,这里以前是喷泉,但很久不用了。记者看到箅子周围也已经长出了杂草,箅子下的水很污浊。

  赵芳介绍,事情是7月27日晚上7点多发生的。“当时我表妹带着我的三个孩子到楼下散步,有点下雨,所以我表妹就领着孩子早回家了。”赵芳说,当时她的表妹就领着小凯走到了雨水箅子上了,“突然我儿子就大喊‘疼’。”小凯的左腿陷入当中。赵芳说,损坏的箅子很尖锐,导致孩子的左腿有多处受伤,当时流了非常多的血。

  手术后住院5天

  经医生检查,小凯的左腿开放性损伤,需要做手术住院治疗。“有三个伤口非常大,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后,才回到了病房里。”赵芳说,雨水箅子下都是脏水,很有可能会让孩子的伤口感染,“第二天,孩子情况稳定了后,我就去找物业协商此事。”

  “当时物业的工作人员承认箅子确实年久失修了,有些损坏,他们让我先照顾好孩子,等孩子出院之后,其他的事再进行协商。”赵芳说,之后她就安心照顾孩子,“他们物业的人也来看过孩子一次。”

  住院五天后,小凯出院了。“于是我又找到物业协商解决问题,但这次的工作人员却态度非常差,她说物业不管,让我爱找谁找谁。”对于物业的说法,赵芳非常心寒。

  赵芳说,因为这次受伤,小凯已经错过了期待已久的幼儿园毕业仪式,“将来孩子的腿上还会留疤,后续还要接受治疗,物业应该支付相关的费用,不能就这么不管了。20日他就要去章丘的寄宿学校报到了,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物业回应:缺少公共维修基金

  记者见到了泉星社区居委会张书记。“我肯定要联系物业,肯定会积极处理这个事情的,该是谁的责任就该谁承担。”随后,张书记叫来物业负责人。

  “物业绝对不会推卸责任。之前我们也去医院看孩子了。”该负责人说,“今天早上我们也去看了孩子的情况,至于其他的涉及医药费的事咱们一起商量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法。关于业主所说的后期植皮手术费这些可以出个总体的方案全部罗列出来,我们协商解决。”

  该负责人说,如果业主对协商的结果不满意,也可以走法律途径解决。“这里属于老小区了,物业费很低,一般都是6毛到一块钱,缺乏公共维修基金,只能是发现哪里有漏洞在哪里修补一下,后续这个问题我们也会协商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说,之前在事发地也有警示标志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就不见了。“我们已经在现场画上了黄线当警示标志,受损的地方也已经安装上了防护栏。”

  律师说法:物业应承担相应责任

  就赵芳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正荣凯人民调解委员会律师李璞。“孩子摔伤的场所应该是一个公共设施区域,那么对于场所的管理方,他们应该承担相应的侵权赔偿责任。”李璞说,“对于这个孩子,他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家长在看护期间有一定的看护职责,那么孩子摔伤,家长也是要承担一定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