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宁高新区构建网格化监管体系,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日,济宁高新区召开了2019年第22次党工委会议。会上听取了全区消防安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听取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以及全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和第一书记培训会议、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暨区派第一书记等情况汇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紧紧围绕社会面火灾防控主核心,深入开展消防执法检查,防范化解了一大批火灾风险,但依然存在着一些消防隐患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街道、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要加快重点区域隐患整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扩大社会化消防宣传培训,强化督导问责机制,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继续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紧扣考核指标,突出工作重点,全力突破,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加强线索摸排,突出强化打击与线索核查。要进一步统一公检法认识,强化联席会议机制,继续在辖区加大宣传发动的深度广度,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袭战”实效。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提高脱贫攻坚能力。各街道要配齐配强扶贫队伍,加强扶贫业务培训,提高扶贫干部业务水平。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帮扶责任。要探索建立脱贫激励机制和长效机制。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持续提升安全基础,夯实基层应急工作,构建网格化监管体系,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区派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做好区派第一书记经费保障工作。第一书记到位以后,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有关部门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