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潍坊滨海:为走捷径省道上面逆行,民警集中查处多辆逆行汽车

  潍坊滨海:为走捷径省道上面逆行,民警集中查处多辆逆行汽车

  设置道路中央隔离护栏本是规范通行秩序,预防交通事故的一种有效手段,可偏偏有些驾驶员心存侥幸、忽视安全意识,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风险,也给道路上正常通行的其他车辆带来安全隐患。近日,滨海交警大队巡逻至省道S320时,发现部分驾驶员为了图省事方便,不愿意顺向绕行,试图冒险逆向行驶走捷径,上演着危险的一幕。

  民警查处到第一辆车鲁G1T***小型汽车时,驾驶员正在道路上缓缓的向前逆行,过往的车辆都躲得远远的。当看到警车时,驾驶员这才慌了神,赶忙着急调头,可是车流量这么大,已经来不及调头了,被执勤民警当场逮了个正着,这一幕全部被执法记录仪录了下来。随后,民警立即拦停了该车辆,要求驾驶员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并责令驾驶员将车辆顺向停车接受处罚。

  民警告知驾驶员,这条道路上车流量巨大,这样逆行极易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驾驶员辩称,自己很长时间没从这里走了。然而,“很长时间没从这里走了”并不是违法的理由,遵规守法才是唯一安全的路。民警对其进行了一番安全教育之后,驾驶员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诚恳的接受咱们民警的处罚。

  当民警查处第二辆车鲁B52***时,这名驾驶员逆行的车速极快,民警立即拉响了警笛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驾驶员还若无其事的开着车,直到驾驶员右转弯时才意识到了原来是自己犯了错。驾驶员称自己逆行了一点点,不逆行过不来,民警还发现驾驶员开车时穿着拖鞋,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经询问得知,该名驾驶员持有的是A证驾驶资格,从事运输行业,作为一名老司机,更应该注意安全驾驶,可偏偏抱有侥幸心理。随后,民警通过一番教育,该名驾驶员承认了错误,接受了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炎炎夏季,行车时一定要格外小心,不逆行、控制车速,摒弃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遵规守法才是出行最安全的捷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磊 通讯员 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