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上午,针对辖区万象新天小区部分居民反映的垃圾存放气味难闻、清运噪音扰民等问题,王舍人街道高度重视,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好成立即召集相关责任单位召开现场协调会,历城区城管局、街道分管负责人、城管科、环卫所、万象新天北区社区、万象新天社区及天鸿地产、天鸿物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好成同各单位负责人前往万象新天北区北侧现场查看具体情况。

  随后,在王舍人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协调会议,针对居民反映问题和网络曝光问题,参会人员从垃圾清运时间、垃圾桶集中堆放位置、垃圾桶破损更换及垃圾车运输中产生的噪音、污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合理规划路线,缩短垃圾清运时间,及时外运垃圾;二是整修垃圾车,尽量减少垃圾车在运输过程中的噪音问题,克服困难解决垃圾车污水撒漏问题;三是利用15天时间,由天鸿地产负责硬化垃圾周转站周边道路,尽快启用万象新天北二区规划的垃圾中转站。

  区城管局表示,将全力配合街道垃圾清运工作,并建议及时做好垃圾堆放现场的除臭、清理工作;在整治期间,积极做好辖区居民的解释工作,让居民及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明确各自责任分工,共同努力做好垃圾存放、清运工作。

  最后,针对各部门、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好成要求:一是做好宣传及维稳工作,社区、物业公司要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向居民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做好相关稳定工作。二是明确分工,协同合作。街道环卫所要将垃圾转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好,区城管局加大垃圾转运频率,同时物业要做好垃圾桶套袋、加盖工作;三是吸取教训,解决问题。大家要以此次事件的处理为契机,深入思考如何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标准;四是做好整治,促进提升。以此次事件为案例,进行分析处理,做好整治工作,并举一反三,排查辖区内类似问题,尽快处置,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并以此促进街道相关工作实现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