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则新闻引发关注,因为年事已高,加上家人照顾不便,青岛一位98岁的老人要住进敬老院了。在临去之前,老人还有个心愿,想跟一位公交驾驶员说一声再见。于是,老人就在公交站牌处等,可是连等了三天,始终见不到这位驾驶员。

  齐鲁网青岛7月13日讯知道情况后,公交车队就专程赶去老人家中。可这时,老人已经搬去了敬老院,最终大家在敬老院见到了老人。这究竟是怎样的一段公交奇缘呢?

  青岛公交6路线驾驶员郑婷婷告诉记者:“何大爷是第一次去养老院,我们怕他心里面再有个小疙瘩,因为他之前不大想去养老院。”

  老朋友们再次相见,何大爷激动地有点说不出话来,这是他住进敬老院的第三天,郑婷婷就已经跑了三趟了。

  谈话间,青岛某老年公寓负责人傅培杰说起:“上回你们走他在那看,有一刻钟吧,因为你们走了以后,我上来了,他还在那看,我就说都走了,老人才恋恋不舍地坐下。真的非常喜欢他们。”

  “92岁那年还能劈胯骨,在海水浴场翻杠杆,但是他现在不敢了。”郑婷婷最早和老人的结识是在六年前。当时老人体格健壮,每天都会风雨无阻的乘坐6路公交车去洗海澡。一次公交乘车经历让双方相识,后来还成了忘年交。直到最近几年,老人体力下降,加上患了面瘫,再也不能去洗海澡了。

  当时天很冷,郑婷婷看到老人去海水浴场也没有带手套,就给老人买了一副手套,礼尚往来,为了感谢郑婷婷,老人给郑婷婷买了袜子,然后一直在公交站牌等待,然后给了郑婷婷。

  说起两人的友谊,另一位6路线驾驶员说到:“老人上车先问小赵在哪,我就说她就在我后边,然后他就说我得下去等着她,他不坐我车了,他就下去了。我说要等15分钟,时间太长了,那会天很冷,他就说15分钟我也等,他就下车了,那会真是我也觉得很感动。”

  98岁的何大爷有一儿一女,小儿子也快70岁了,两人身体都不太好,照顾起何大爷来很吃力,于是子女商量后决定让何大爷住进敬老院。老人临走前决定去公交站点跟郑婷婷道个别。带着三包点金的何大爷连续三天在六路线途经的大公路站点等候,其中有一天还下起了大雨。可是因为在站点等待的时间跟郑婷婷的班次不匹配,何大爷最终也没有遇到郑婷婷。何大爷女儿了解到情况后,联系到六路线所属的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

  对于两人之间的这份友谊,郑婷婷表示:“很感动,真的很感动,就是因为98岁的老人能这样想着我一个驾驶员,确实是很感动。忘年交,真的是忘年交,就是从普通乘客和驾驶员演变到现在,我们就是亲人的这种感觉,已经超过朋友了。”

  看到这么多人来看自己,老人很开心,说话也很幽默,可细心的郑婷婷还是察觉到老人情绪有些低落。“还稍微有点不大开心,毕竟要适应一段时间,这里的环境真是挺好的啊。他原来住六楼,上去太费事,没有电梯的老式房子。”

  因为还有出车任务短暂的停留后,郑婷婷一行要离开了,跟每个人一一道别后,何大爷还是有些舍不得,又守在窗口凝视了好久。记者离开时,依然可以看到何大爷从窗口向外探望的身影。

  (爱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