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推动垄断行业价格改革 山东省8月底前完成天然气管输定价成本实地监审

  □记者 杜文景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日前召开的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定价成本实地监审工作会议,对加强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成本监审、推动天然气管输价格科学调整作出部署,将对省内30家天然气管道运输企业管输成本实施监审,8月底全面完成此次成本监审任务。

  “开展天然气管输定价成本监审,是推动垄断行业价格改革,深化天然气体制机制改革,降低企业和社会成本负担,促进天然气管输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对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开创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积极意义。”省发改委成本调查监审处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此次天然气管输定价成本监审的范围是天然气管道运输企业在2016-2018年度的输气成本及相关生产经营情况,包括在建工程、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运营费用、银行贷款、人员工资、施工合同等,涉及山东金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等30家天然气管道运输企业、上百条管线。

  上述负责人介绍,将在泰安、德州设两个集中审核点,集中审核24家天然气管道运输企业;委托济南、青岛、泰安、威海市发展改革委分别对辖区内的6家天然气管道运输企业进行成本监审,确保在8月底全面完成此次成本监审任务。

  (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