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医院门诊大楼。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摄涉事医院门诊大楼。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摄
德州市临邑县卫健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摄德州市临邑县卫健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摄

  6月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德州临邑的张女士在临邑县妇幼保健院被诊断怀孕50天,流产手术后又发现张女士未怀孕一事。7月2日,记者从张女士处得知,事发至今已近两个月,医院仍未就该事件做出赔偿。

  据之前报道,张女士在今年2月份怀孕后,在临邑县妇幼保健院做了流产手术。手术后,经数月休养身体尚未完全恢复,于是在5月7日再次到临邑妇幼保健院进行复查。接诊医生给张女士做了B超检查,然而B超检查显示张女士宫内有孕囊存在,怀孕时长50天左右。

  尽管对诊断结果怀疑,张女士还是按照大夫的要求做了清宫手术。术后,张女士向手术大夫要求查看胚胎组织,大夫才承认并未从宫内发现胚胎组织。随后,医院和B超室会诊,张女士被再次送到B超室检查,B超结果未发现任何怀孕迹象。

  张女士称,事发后自己多次联系医院医务科,医院让她找医调委调解。因为不信任医院,张女士又向临邑县卫生部门投诉,临邑县卫健局和医调委拿出了“退还医疗费,再适当补偿营养费和护理费,三项合计4500元”的调解意见,因为就补偿问题未达成一致,此事一直没能解决。 

  6月21日,记者赶到德州市临邑县妇幼保健院、临邑县卫健局,向医院接诊大夫、B超大夫及医院主管单位了解事件的处理情况,临邑县妇幼保健院称作为县卫健局下属单位,在无上级部门授权的情况下不接受采访。临邑县卫健局也以未接到上级部门允许为由拒绝回应此事。

  7月2日,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临邑县卫健局和临邑县妇幼保健院,卫健局工作人员称对此事不清楚,负责人员正在开会不方便联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