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记者 张萍)用一根儿筷子能轻松开啤酒?近期,抖音上一个筷子开啤酒的视频火了,引发一波网友跟风模仿,但是也有很多人因此受伤。近日凌晨时分,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急诊来了位满头大汗的年轻人,他表情痛苦,左手握住右手腕部,豆大的汗珠不断从额头滑落,右手红肿明显,右掌心还有个黑色的圆点,这是怎么回事?

  学网红用筷子开啤酒 男子掌心戳了个洞

  正在急诊值班的手足外科副主任刘金伟接诊了这位患者。经过问诊和检查得知,这位患者因在餐桌上学抖音视频中“用筷子开酒瓶”的动作时扎伤右手,不但没有“表演”成功,反而将筷子折断在手掌中!

  因右手疼痛剧烈、流血不止,这位男子在家属陪同下到医院就诊。

X线片显示男子右手掌心有异物。X线片显示男子右手掌心有异物。

  大写的疼:折断的筷子埋入掌心2cm!

  为尽快缓解患者的痛苦,医生连夜安排检查,x线片提示右手掌心有异物!为避免进一步造成伤害和感染,医生决定马上手术!

  很快,医生取出了患者右手掌心中约2cm的异物——那段折断的筷子。用双氧水、碘伏水冲洗创面,并修复屈指肌腱后,一期缝合切口。手术顺利,术后患者返回病房休养,无感染迹象,身体情况正常,但此时的他懊悔不已!

  “这个动作很危险,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切勿轻易模仿!”刘金伟副主任说。为了将患者受伤原因弄明白,从不玩抖音的他还专门下载了这个软件,并找到用筷子开啤酒瓶盖的视频,点击量已高达几十万。

医生从男子手掌中取出折断的筷子,约2cm长。医生从男子手掌中取出折断的筷子,约2cm长。

  医生提醒:用筷子开瓶盖属于危险动作,切勿模仿

  从视频中看到:人们左手拿一瓶酒和一根筷子,筷子贴在瓶盖上同时与酒瓶成锐角,右手从右下方向左上方用力一推,无论是强壮有力的男性还是柔弱娇小的女性都可以轻松把瓶盖打开。殊不知,这种情况充满了不确定性。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温馨提示:用筷子开瓶盖属于危险动作,大家切勿模仿,避免造成人身伤害。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学生暑假到来,请加强对孩子安全教育,引导孩子远离危险因素,切勿随意模仿!

  (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