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男子黎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警方网上追逃,他却大摇大摆地走进车管所进行驾驶证满分学习考试。当被交警查出其身份并联合派出所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时,他还质问“交警怎么也能抓人?”6月27日,记者从高密市交警大队了解到,黎某现已被刑拘。

  6月21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一名男性驾驶员走进高密市车管所交通安全学校,向民警递上身份证原件等证件,要求参加驾驶员满分学习考试。民警接过证件,按照工作规范受理业务并进行信息核查,却发现男子黎某是一名网上逃犯。

  为防止惊动黎某,核实证件的民警不动声色,继续安排黎某进入考场进行考试,随后关闭了考场大门,并通知了在场的其他同事立即联系高密市公安局。10分钟后,民警以查看、核对身份证为借口,将黎某叫出考场,随后在辖区派出所的协助下,合力将黎某抓获。

  被抓后,黎某很不服气,并质问在场交警,称自己是来进行满分学习的,而信用卡诈骗不归交警管,交警怎么也能抓人?民警严厉告知他,交警也是警察,有权控制涉嫌犯罪的网上逃犯。

  今年28岁的黎某,对自己利用信用卡诈骗供认不讳。据其交待,2015年8月8日,他在银行申请办理了一张额度为4万1千元的信用卡。随着时间的推移,信用卡的额度越来越高,自2017年9月始至2017年12月底,短短4个月时间,他便消费本金高达36万多元。银行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发函通知他尽快还款,但其一直视而不见,后来干脆到外地躲了起来。2018年2月12日,他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高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上网追逃。

  目前,黎某已被移送相关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