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城市美容师在7吨垃圾里为白云湖街道一村民寻回丢失的5000元现金。没想到,相似的情节再次上演。6月24日下午,白云湖环卫所垃圾清运工唐淑良收到了

  一对夫妻刚做好的锦旗。据了解,唐淑良负责白云湖街道垃圾清运工作,6月24日,他用了近3个小时,扒拉了6吨垃圾,为这对夫妻找到了丢失的2638元现金。

  夫妻俩一时大意,丢了做小买卖挣的辛苦钱

  6月23日晚上,经过一天的忙碌和辛苦,徐思永夫妻俩趁着晚饭清点辛苦挣来的钱。可能是太累的缘故,夫妻俩和孩子吃完饭以后就忙着收拾碗筷,赶紧休息,毕竟明天还有活等着他们去干。

  据徐思永回忆,可能是太过匆忙,加上天黑没有注意,顺手就把桌子上的西瓜皮和钱放在了一个袋子里,扔进了垃圾桶,等到第二天早上用钱的时候才发现钱不见了。

  徐思永也意识到钱可能丢进了垃圾桶,可是等到他赶到垃圾桶跟前的时候发现,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已经被清运走了。徐思永说:“才早上四点多,就清理走了,我也有点心灰意冷,想要放弃。但辛辛苦苦挣来的钱,真不甘心,于是我们俩口子就开车转,看看能不能找到清运垃圾的车。没想到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在石北村看到了垃圾清运工唐师傅,经过沟通,他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帮我们找。”

环卫清运工二话没说,用3个小时扒拉6吨垃圾

  环卫清运工二话没说,用3个小时扒拉6吨垃圾

  唐淑良说:“我看到他们很着急,知道他们丢钱后,也理解他们,咱老百姓不容易,能不能找到不说,起码要为了他们努力一把。”就这样,他开车来到转运站,又叫来了工友,和夫妻俩开始在一车垃圾中寻找丢失的钱。徐思永说:“垃圾太多了,我们扒拉了近两个小时的时候我们都想放弃了,可是唐师傅说再找找。没想到,真找到了,我们回去数了数,一共2638元。当时就想感谢唐师傅,可是唐师傅怎么都不肯收钱,也不要东西。”

  在唐淑良看来,“辛苦没有白费,能为他们找到丢失的辛苦钱,这比啥都让人高兴,没说的,这忙得帮。”在帮夫妻俩找到丢失的钱以后,他又开始了自己的垃圾清运工作,因为还有好多垃圾桶在等着他,必须要做到日产日清。

  6月24日下午,夫妻俩将写有“感谢环卫,失而复得”的锦旗送到了白云湖环卫所。据所长吴克震介绍,唐淑良没有提及这件事情,是夫妻俩找到所里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徐思永夫妇平时做点小买卖,别说2638元,就是26元也是不易的,对于他们来说这笔钱可不少。

  (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