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早7点,高铁泰安站迎来了一批泰安至武汉乘坐G285次列车的团体学生旅客,共有300余人。此时,正值泰安站进站、乘车密集时段,突发的客流量加上泰安站该趟车次已售的约200余名乘客,大约有500余人准备进站上车。

  为了乘客及时、安全上车,泰安站值班站长谷晓伟通知安检人员迅速开启团体旅客应急通道,启动应急预案。谷晓伟与学生团体负责人了解情况,确认学生团体乘坐的车次、所在车厢、目的地后,立即安排团体学生旅客到达第二候车室单独候车、检票、按照车厢位置,派客运员分批引导学生们至站台相应位置乘车等具体相关事宜。

  G285次检票进站前十分钟,泰安站值班站长谷晓伟及客运员们按照计划,提前引导学生们到达站台,G285次列车8时24分准时到站,26分准时发车,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内,泰安站快速有序地组织旅客先下后上、有序乘降,保障了所有旅客全部安全上车。此过程即使得团体旅客组织有序上车、确保了候车室检票、进站秩序又保证了正常旅客完美的乘车体验。

  在暑运来临之际,泰安站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团体旅客乘车,可以提前拨打车站值班站长热线18864812306预约服务,泰安站将最大限度为所有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泰安融媒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