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记者从芝罘公安分局获悉,日前,世回尧派出所按照芝罘公安分局的部署要求,全警全力掀起“破冰扫毒”风暴,从抓获的瘾君子入手,深挖线索、顺 藤摸瓜,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9人,端掉2个贩毒团伙,缴获毒品210余克……

  据警方介绍,6月4日,世回尧派出所民警在侦办抓获的20余名吸毒人员的案件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其中有人的毒品是从一名叫刘某的女子那里购买的。根据这 条线索民警迅速出击,抓获了刘某和另一名涉毒男子李某。

  据二人交代,刘某和李某是“情人”关系,日常在一起吸毒厮混。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对“毒鸳鸯”的落网却让民警逮住了其背后的两条“大鱼”。两人到 案后,民警分别对两人展开调查询问、合成研判,发现这对“毒鸳鸯”的毒品来源不同,竟然牵扯出两个贩毒链条。

  所领导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工作,经过昼夜奋战,民警从刘某身上找到突破口:刘某的上线是孙某。而此时的孙某及其同伙于某正在从外地返回的路上, 民警分析,孙某、于某身上肯定会携带毒品,一张抓捕网随即铺开。

  6月5日,根据线索民警在南大街附近一出租房内将从外地归来的孙某抓获归案,在其房间内缴获毒品100余克。同时,藏匿在黄务某小区的于某也随即落网。经查 ,自今年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孙某伙同于某多次向他人贩卖毒品共计200余克。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从李某身上也揪出了一条线索:其毒品来源于张某和朱某。随后,围绕二人的调查随即展开,6月6日,民警获得线索:张某、朱某和他人 有“交易”!根据掌握的线索,一个周详的抓捕计划随即展开。

  狡猾的张某和朱某自作聪明地多次改变交易路线、交易地点,却不知他们的行踪早已被民警掌控,最终二人在只楚准备交易时被当场抓获,民警共搜缴获毒品100 余克。经查,自今年3月至今,张某伙同朱某共向他人贩卖毒品30余克。

  目前,29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中除孙某、于某、张某、朱某等8人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其余21人全部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