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交警夜查酒驾发现:摩托车驾驶员酒驾的越来越多,每次查酒驾都有不少摩托车驾驶员被查获。6月17日晚上,天桥交警夜查酒驾时,共查获 九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其中摩托车就占了七起。

  当晚,在纬六路道桥北头,民警排查中首先发现一名轿车司机有酒驾嫌疑,问其是否喝酒了?司机回答没有喝酒。可民警连续几次测验,都显示该司机有酒驾嫌疑,但司机就是坚称没喝酒。随后,民警将他带到警车上进一步呼气测试,没想到这个自称“没喝酒”的司机竟然吹出了112的呼气值。既然这个样了,可人家还是说没喝酒。民警只好依法带他去抽血,让事实来说话吧。

  这个刚处理完,又有一个酒司机被民警带到警车上。经过现场酒精呼气测试,民警发现其呼气值为144,已涉嫌醉驾。

  紧接着,一辆摩托车被拦下,民警初步检查摩托车驾驶员涉嫌喝酒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司机不但喝酒,车上还带着怀孕几个月的媳妇。

  在警车上,他经过酒精检测呼气值为87。有围观市民不禁为男子的媳妇捏了一把汗:喝这么多酒,你就没为媳妇着想吗?没为未来的孩子着想吗?你这是拿家人的生命开玩笑啊!

  随后,民警依法将这几个涉嫌醉驾的司机带到医院抽血待检,再作进一步处理。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