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隧道巴士有对父子兵,分别在两条线路上开早班车和中班车。6月16日,儿子利用与父亲的工作时间空隙,亲手包了饺子送到父亲的车厢,给父亲过了一个难忘的父亲节。

  6月16日上午11时30分许,刘宽昌驾驶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五分公司301路车满载乘客回到轮渡停车场,圆满的完成一天的客运任务后,刘宽昌像往常一样正在检查所驾驶的车辆情况。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爸,您回来了?”刘宽昌抬起头却意外发现此时本应该在家休息的儿子刘丛帅右手捧着鲜花,左手拎着保温桶缓缓地向自己走来。“你怎么来了?上中班不好好在家休息,跑来干嘛?”还没得到儿子的回答,儿子刘丛帅就将手里的鲜花送到了父亲面前“爸,祝您父亲节快乐。”刘宽昌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父亲节。接过鲜花,刘宽昌笑得合不拢嘴。“包了您最爱吃的三鲜馅饺子,来,趁热吃。”刘从帅拉着父亲的手一起在车厢里坐下,看着保温桶里还冒着热气,刘宽昌红了眼眶。

  据了解,刘宽昌是301路线公交车的固定早班车驾驶员,工作时间是从每天的凌晨5点到中午的11点半。儿子参加工作后成为了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6路线的中班车驾驶员,每天的上班时间是下午1点到晚上10点。父亲的上班时间是儿子的休息时间,儿子的上班时间却是父亲的休息时间。忙碌的工作让父子俩聚少离多。已经为人父的刘丛帅深知父亲的辛苦,为了给父亲过一个难忘的父亲节,刘丛帅牺牲了休息时间,一大早就去市场买了新鲜的食材,给父亲亲手包了一顿美味的三鲜馅饺子。“爸!因为时间原因,不能陪你在家过节,你别怪我。”刘丛帅心怀愧疚地说。“公交车就是咱爷俩的根据地,能在这吃到你给我包的饺子,就像在家一样!”刘宽昌拍着儿子的肩膀大口吃着饺子说。

  据了解,刘宽昌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已安全运行超80万公里,从未发生过任何违法违纪行为,也从未出现过任何交通事故。二十年来一直担负着301线路头班接送车的任务,无论家庭及个人遇到什么特殊情况,从未误发过一次。因工作出色,连续多年获评集团劳模等荣誉称号。在父亲的熏陶下,大学一毕业,儿子刘丛帅也成为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他说要像父亲一样,干一行爱一行,争当公交行业的排头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邢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