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聊城阳谷交警查获一名00后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人黄某某。

  11日凌晨3时许,接聊城交警支队指令,阳谷交警大队指派民警岳光成带队,赴省道聊位路阳谷县七级段堵截一辆严重超载大货车,当民警排兵布阵完毕、静待大货车落网之时,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鲁P**0LA的小型汽车进入民警视线。当鲁P**0LA车辆驾驶人发现前方的执勤民警后,突然出现了调头行驶(想跑)的举动。民警凭职业敏感性,意识到该车可能存在交通违法行为,便上前进行检查。此时,驾驶人因紧张害怕、操作不当,车辆熄火了。民警在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发现驾驶人面容稚嫩、神色慌张,并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乘车人也系两名同龄人,车上还有未喝完的啤酒),民警遂对驾驶人进行酒精含量测试,经检测,黄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69mg/100ml,系酒后驾驶,再进一步核查驾驶人信息时,发现该驾驶人2001年出生,刚满18周岁,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资格。

  经了解,这三名驾乘年轻人,在东阿刘集酒足饭饱后,准备去聊城KTV唱歌,疯狂一把,不料半路竟被阳谷交警逮个正着。最后,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

  阳谷交警提醒,一定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刘胜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