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临沂6月14日讯(记者 邱明) 14日,此前本报持续关注的“司法拍卖千万过户费该谁交”(详见本报6月10日A05、11日A04版相关报道)出现转机,在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主持下,山东伊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莒南县人民法院达成解决协议。但截至14日19时发稿时,当事方均未透露协议具体内容。

  12日,伊亲传媒接到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后,与莒南县人民法院协商过户费事宜。后者提出两种解决方案,其中一种是过户费用暂时全部由伊亲传媒承担,先完成过户尽快恢复所涉工厂运转,再向拍卖标的出让方追偿其应该承担的过户费用。双方未达成统一意见后约定13日继续协商,后因故推迟。

  “已经办理完成,中院给协调好了。”14日下午,据伊亲传媒负责人介绍,当日上午当事双方在临沂中院执法局的主持下,就过户费问题达成解决协议。该负责人并未透露协议具体内容。

  记者从临沂中院宣传处了解到,过户费的问题已协商解决,现在正在办理过户手续。莒南县人民法院宣传工作人员回应称,一切工作正在顺利开展中,具体细节并不了解。

  2018年11月21日,山东伊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参与莒南县人民法院发起的“山东斯达特起动器有限公司所有的土地使用权及房产”司法拍卖,以共计7236万元的总额竞价胜出。其后,莒南县人民法院出具的成交确认书上,要求该公司承担全部过户费,总额近1200万元。

  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