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银保监局:彭博反映的干部问题已移交省纪委、省农信联社

  济南农商银行员工彭博公开举报济南农商银行诸多乱象一事引发持续关注。

  6月9日下午,山东银保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已留意到网上关于济南农商银行员工彭博的相关举报内容,山东银保监局此前也曾收到过彭博通过信访渠道对济南农商行的举报,已经在规定时间内依法向其作了回复。

  6月9日傍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彭博处获悉,2019年4月12日,山东银保监局向彭博作出了“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2019年16号)”,并将该意见书邮寄给了彭博。

山东银保监局向彭博作出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2019年16号)”山东银保监局向彭博作出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2019年16号)”

  该意见书称,“我局于2019年2月11日、2月12日先后接到银保监会转交的你向郭树清主席反映的相同信访材料,根据《信访条例》以及银保监会信访工作相关规定,我局组织相关部门,对法定工作职责内的事项进行了调查核实,对超出职责范围事项按规定进行了相应处理。”

  其中,第一,关于“隐藏重大案件至今不追责”事项。山东银保监局调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并向业务经办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实,2016年9月18日,济南农商行向山东银监局(2018年12月山东银监局与山东保监局合并成立山东银保监局)报送了《案件风险信息快报》,反映该行员工李丹雨涉嫌经济案件被公安机关拘留的情况。同日,山东银监局以《案件风险信息快报》(2016年9号)向原银监会进行了报告。2018年以来,根据异地农商行暴露的问题以及案件进展情况,山东银保监局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及时向原银监会进行了多次后续报告和汇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积极侦办此案件,济南农商行已收到相关涉案机构所在省份法院送达的举证通知等法律文书,并聘请了专业律师,收集各项证据,积极进行应诉。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审理过程中,并将依据案件审理结果依法进行责任认定和追究。你反映的隐藏案件、不报送重大案件,以及庭外和解,济南农商行承受大庆农商行近15亿元基金债务等问题不属实。

  二、关于“至今阻止我任副监事长履行职责”事项。经山东银保监局调查了解,目前济南农商行监事会能够按照《济南农商银行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召开会议,并按照议事规则形成监事会决议,监事会运行正常,未发现违反程序和不符合条件召开监事会的情形。2016 年至今,济南农商行共召开监事会12次(每年4次),你本人共出席了8次且未对监事会决议事项发表不同意见,每次监事会文件中《监事签到簿》、《会议决议》“赞成监事签名”、《会议记录》“出席监事签名”均显示有你的个人签字。未发现农商行阻止你履职的情况。你反映的不下发分工文件、不传阅文件、不通知业务会及不安排副行级座位等问题,属于金融机构自身的人事安排和内部管理问题,山东银保监局已按照信访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移交省(农村信用社)联社进行处理。

  三、关于你反映的“领导干部作风问题”。山东银保监局已经按照规定程序做出处理。其中对于省联社干部问题山东银保监局已按照信访相关规定向省纪委,省联社党委、纪委做了移交处理。

  四、关于“山东省联社领导不作为,滥用职权”事项,已经在第一条和第二条予以回应。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中国银保监会书面提出复查申请,如逾期不提出复查申请,不再受理。

  彭博6月9日晚告诉澎湃新闻,她已经根据山东银保监局出具的意见书内容,再次向中国银保监会书面提出质疑。

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