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刘家义巡视高考准备工作 严格纪律严格秩序 确保安全公平公正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开考在即,省委书记刘家义今天上午来到高考考点和省指挥中心,巡视考试准备工作,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他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一定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严格纪律,严格秩序,确保安全,确保公平公正。

  济南中学考点共安排41个考场,负责承接来自多所学校的考生。刘家义来到学校,严格按照考场纪律和要求,检查视频监控系统、听力系统运行情况,体验考生入场安检工作,查看学生物品存放处、饮水处、卫生室等服务设施,详细询问考试各环节的准备情况。他走进教室,按照考试流程一一对照检查,仔细查看监控设备、桌椅讲台等,与监考老师交流工作,叮嘱他们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做好安检、监考工作,确保服务到每个考生,使每个环节都安全顺畅。

  随后,刘家义来到山东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检查考试指挥巡视系统,听取山东省2019年高考准备情况汇报,通过视频系统检查各地考试准备工作,与菏泽市指挥中心进行视频连线,详细询问试卷运送回收、考务安排、人财物保障等情况。刘家义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考试安全管理,统筹做好学生、教师、学校及其周边、交通、通讯、饮水饮食等各方面各环节的安全工作,让考生和家长放心。要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场秩序,杜绝考试作弊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确保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新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频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全省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副省长于杰参加活动。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