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黄河北的“美猴王主题公园”,济南市民已经期待多年。然而6月4日,这一项目所在地块进行了司法拍卖,让这一地块下一步的发展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爽约了多年的主题公园

  爽约了多年的主题公园

  这次彻底拜拜了

  6月4日,济南弘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五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附属设施进行了司法拍卖,并最终以991,015,000的价格由济南市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买成功。市民期待多年的美猴王主题公园,便位于其中。

  根据此前的宣传,济南美猴王主题公园由美国迪士尼团队设计,建成后将是全球唯 一一座以《西游记》为题材的世界级水平的主题公园,公园建设周期30个月,预计2020年夏天开业,开业后公园可同时容纳8万人。总建筑面积约99980平方米,五大主题区域分别是西游小镇、花果山、龙王湾、九重天宫和冒险谷。

  然而,世界级公园没等到,等来的确实一次次的爽约。2015年7月便有消息传出公园将于2015年底开建,2017年5月开园。后来又传出2016年全面开工,依然没有动静,随后又传出多次开工时间,并且官方消息称2020年国庆开园,都未能实现。

  在此次拍卖的消息确认之前,人们对于这一项目已然不报太大希望。济南弘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隶属关系上来看,属于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2018年,中弘地产资金链危机爆发,在济南的中弘广场和中弘鹊山项目也随之陷入停顿。

  此次拍卖,预估价为12.387681亿,虽然有7128次围观,但是仅有1人报名,1次出价。

此前签订的监管协议

  此前签订的监管协议

  竞买人还需要履行

  接下来,这一区域还会再建公园吗?记者了解到,竞买成功的济南市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济南乃至山东都是一张新面孔。5日,记者向济南相关方面人士求证,对方表示,目前竞买成功的济南市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未和政府方面对接,因此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方向目前还不明朗。

  但是从此次拍卖的竞买公告中,则透露出了一些内容。在竞买公告中,除了标明了标的土地的情况,还专门用红字标出了两部分内容。其中一部分为根据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甲方)与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乙方)、济南市天桥区政府项目资金管理中心(甲方)与济南弘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乙方)签订的监管协议。    

  这份协议中就包括主题公园投资:“乙方整体开发运营的娱乐康体项目总投资不得低于43亿元,规划建设以中国古典文化为载体,融合迪士尼、嘉年华的元素理念,将中国古典文化与西方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旅游项目。”

  在开发顺序上则要求乙方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尽快开展娱乐康体项目的前期手续,在娱乐康体项目未开工前所有房地产项目不得开工建设。娱乐康体项目投资达到50%后,才能进行房产预售。

  在公告的另一部分红色内容中,则明确竞买人应根据这一监管协议的内容要求,履行监管协议的约定。

  换句话说,主题公园的建设还有戏。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