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淄博高速交警发布消息,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高速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高速交警预测,自驾短途,近郊出行将成为端午小长假主要出行方式,届时,通往沿线风景区的高速路段交通流量一定会增加。为确保高速路端午小长假期间平安有序畅通,高速交警列出多个“堵王”路段,希望广大驾驶员请尽量避开高峰时段、车流集中路段出行,采取国道、省道、相邻高速公路组合使用避开拥堵。

  高青收费站、桓台收费站、文昌湖收费站、博山北收费站临近多处风景区及人文故居,端午节选择此处游玩人较多,易在收费站处进行拥堵。K97-K99路段、K17-K20路段,该路段正处改扩建施工期间,变道处较多,车辆经过时需减速慢行,易造成车辆排队缓行现象,一遇事故必然造成拥堵。

  淄博高速交警提醒市民:端午节期间正值高考期间,驾驶员行经学校路段时,一定切忌鸣笛,遵守交通法规,给广大学子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如果在高速路上遇到拥堵情况,要第一时间开启双闪,将危险信号传递下去;遵守不与前车贴太近,不与大车肩并肩,不占应急车道三原则,等待高速交警疏导交通。同时,淄博高速交警会继续严厉打击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营运客车违反夜间管控规定、大客车违规载货、大货车超限超载、非营运车辆超员载客等重点违法行为,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