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驾驶员酒后驾车被查,坐副驾驶的男子非但不配合民警执法,还不听劝阻,推搡民警、拍打警车,阻挠民警执行职务,6月5日,东阿大队行政拘留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东阿男子杜某坤。

  民警介绍 ,2019年5月16日22时22分许,东阿大队执勤民警在东阿县人民街北路执勤时,发现鲁P30***小型汽车司机冯某涉嫌酒驾,正当民警欲对冯某进一步调查取证时,该车副驾座人员杜某坤站在驾驶室左前方阻栏执勤民警对冯某进行正常检查。民警警告让其闪开,杜某坤非但不听劝阻,反而大声喊叫并推搡执勤民警、拍打警车,并阻扰民警带离酒驾嫌疑人。

  杜某坤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阻碍执行职务。为有效打击违法行为,6月5日,东阿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决定给予杜某坤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6月5日,杜某坤被押至聊城市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