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假期出行注意!首尾两日车流量最集中 16时至20时事故易发

  2019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共3天。在此期间,山东境内所有高速公路禁行危险品运输车,禁行时间为6月6日22时至10日6时。端午节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根据近年来端午节假期期间高速公路车辆流量、交通拥堵、事故情况等信息,山东高速交警结合“e高速”App相关数据,发布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提示。

  车流量分析

  端午假期车流量逐年上升

  预计今年仍将小幅度增长

  近年来,山东省端午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从2014年到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15.74%、19.02%、17.76%、4.73%。端午假期是走亲访友和短途自驾游的高峰期,预计今年城市周边高速收费站及避暑景区附近车流量还将会小幅度增长。

拥堵预测拥堵预测

  小长假首尾两日车流量最集中

  G2001济南绕城高速等易拥堵

  (一)拥堵时段预测

  根据以往统计的假期车流量数据,小长假三天中,首尾两日车流量最集中。从时间段上看,7:00—11:00是出行高峰,15:00—18:00是返程高峰。

  (二)拥堵路段预测

  从往年端午假期拥堵数据来看,G2001济南绕城高速、G20青银高速、G3京台高速和G2京沪高速的部分路段较容易发生拥堵,另外,省界收费站也是易出现拥堵的位置。

  山东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易拥堵的时段和路段,选择错峰出行。获取更多路况信息请随时关注山东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测分析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测分析

  10时至11时等时段易发生事故

  高路交通事故追尾事故居多

  (一)事故发生时段预测

  从近两年我省高速公路轻微事故易发时段分析, 6时至8时、10时至11时、16时至20时为轻微事故易发时段,事故原因不仅与该时段的车流量大有关,而且与具体天气、路况也有一定关系。

(二)事故发生路段预测(二)事故发生路段预测

  往年端午期间,G2001济南绕城、G35济广高速、G3京台高速、G15沈海高速、G1511日兰高速、G20青银高速部分路段轻微事故易发,在发生的所有交通事故类型中,以追尾事故居多。山东高速交警再次提醒途经以上路段的驾驶人要集中精力,谨慎驾驶。

闪电新闻记者 孙伟闪电新闻记者 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