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获悉,5月31日,该大队民警在威青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上前盘查时,男性驾驶员竞拿出一扎现金给民警寻求“照顾”,被民警严词拒绝。经查该驾驶员系无证驾驶,民警还发现驾驶员有异常行为,后经检测,该驾驶员尿检显示为阳性系毒驾。

  据海阳大队民警介绍,5月31日上午9时许,执勤民警正沿辖区威青高速威海方向巡逻,在行至威青高速117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BBXXX7的起亚牌棕色小型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开启双闪警示灯,驾驶员正在车内打电话,民警见状立即下车进行查看。

  执勤民警在盘查车辆及人员信息时,驾驶员只出示了车辆行驶证,声称其忘记携带驾驶证。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时,驾驶员称自己未携带也记不住号码。此时驾驶员拿出一扎现金欲将其塞给民警寻求“照顾”,执勤民警严词拒绝。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当即对驾驶员拍照进行照片比对,经公安系统查询显示,驾驶员娄某驾驶证已被注销,属无证驾驶。民警立即将该车控制起来,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返回大队后,介于驾驶员娄某言语混乱,双手一直在身上四处摸索,且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民警怀疑娄某吸毒并当即对其进行酒精和尿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娄某并未饮酒,但是其尿检显示为阳性。在证据面前,娄某承认自己有吸食冰毒行为,称玩到凌晨3点,清晨准备赶往福山工地,车上的现金也正是给工地准备的。随后民警对其车辆进行搜查,发现隐藏在一堆衣服下的“溜冰壶”和现金49800元。目前,娄某已被移交给辖区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