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妇联、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广播电视局等8部门发出《关于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对今年的“六一”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激发少年儿童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道德实践活动;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在全社会倡扬儿童优先、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风尚;重点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为他们多办好事实事。

  各地、各部门将在少年儿童中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山东省妇联将继续深化“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巡讲巡展”活动、“书香飘万家”齐鲁家庭读书活动、“喜迎六一 祝福祖国”向祖国70华诞献礼主题活动,歌颂伟大祖国。省文明办将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省委、省少工委将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省教育厅将开展“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面向未成年人的艺术辅导、讲座培训、少儿阅读、“文化暖心”系列专场演出等。省民政厅将推动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省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实施《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省广播电视局将指导全省广播电视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氛围。

  (半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