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在青务工的外地男子,为了讨要工钱竟然抹上鸡血谎称在工地门前“被抢劫”报警,想以此给项目方施压。日前,两人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

  5月16日11时30分,黄岛公安分局小口子边防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两名男子自称在某项目工地门口被抢劫。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系黑龙江男子赵某和邓某。其中赵某身上有血,说是被嫌疑人打的,并称头一天晚上在工地附近被人抢走5部手机,两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等,邓某则在旁边说他亲眼看到赵某被抢劫。赵某情绪十分激动,说要不是邓某过去,他就被打死了。

  民警现场检查发现,赵某身上虽然有血迹,但是却没有任何外伤,赵某解释是鼻子被打破流的血。民警遂将赵某和邓某带回所里继续调查,不过越问越发觉这起抢劫案十分蹊跷,赵某和邓某对于实施抢劫的人员数量及体貌特征都支吾不清。为了核实案情,民警沿路寻找线索,并到赵某和邓某入住的酒店进行调查,酒店工作人员称赵某和邓某入住后整晚并未外出。案情越发蹊跷。在民警反复追问下,赵某和邓某终于承认他们是谎报案情。原来,赵某和邓某在一处建筑工地务工,几天前工程刚刚结束,工资正在核算中,但是赵某和邓某急于提前拿到工资回家,就想出了谎报案情给项目方施压的主意。

  5月16日上午,赵某从市场买了一只鸡杀掉,将鸡血涂抹在身上,然后到工地门口捏造、虚构事实报称被抢劫,并让邓某配合当证人。他们就想制造案情,让民警到工地去调查,然后借机向工地施压,以尽快拿到工钱,结果两人聪明反被聪明误,因其行为违法,赵某被行政拘留十日,邓某被行政拘留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