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近二十位市民反复拨打济南12345热线,反映历下区华洋名苑小区门口路西侧路灯不亮,给居民夜间出行带来不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12345热线立即协调联动历下区、市城管局等多部门,将原有破损的路灯全部更换,恢复了照明,该路段路灯一直不亮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小区门口西侧的路灯一直不亮,我们居民多次反映也没有解决,晚上出门黑漆漆的非常不方便。”市民潘先生表示。市民李先生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这个路段的路灯只有2009年亮过几天,之后就再也没亮过,晚上路面什么都看不清,碰到雨雪天气出门很不安全。”

  接到市民反映路灯不亮的问题后,12345热线立即联系历下区相关部门落实情况。经反馈,该路段管理职权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且涉及多家单位,造成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针对这种情况,12345热线立即组织历下区热线办、历下区市政局和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召开现场会协调解决。经现场察看,发现该小区门口路西侧6盏路灯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影响居民出行。对此,历下区市政局和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积极推动,由历下区市政局派出专业人员迅速摸排周边路段,找到最近的电源接入点,并将原有破损的6盏路灯全部进行了更换。

  在相关职能单位积极配合下,华洋名苑小区门前道路所有路灯已经恢复了照明,该路段路灯一直不亮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