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济南有点太“热情”,继接连几日的火速升温后,今天的最高温达到33℃。而一直被誉为避暑胜地的沿海,气温最近也发了疯似的升,比如今天的烟台,最高温30℃。据气象台预报,山东明日将更“火热”,内陆地区最高温37℃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记者查看灾害预警信息后发现,气象台暂时并未对这波高温发布预警。

  不过,37℃的全省最高温着实让人吓一跳,而且看预报,高温还将持续几天,伴有重热干风,山东这次终于正式进入“烧烤模式”了,午后外出的市民要当心,做好防晒防中暑准备。

一起来看下详细预报。

  一起来看下详细预报。

  据中央气象台5月22日早8时发布的预报:

  受暖脊影响,预计,5月22至24日,黄淮大部、华北中东部、东北地区西南部及云南西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北京南部、天津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局地超过40℃。

  据山东气象台5月22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内陆大部地区有重干热风。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21℃左右。明天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内陆大部地区有重干热风。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2℃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3℃左右,鲁东南和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小火炉”济南气温如何?

  “小火炉”济南气温如何?

  据济南市气象台5月22日11时发布的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21℃左右,莱芜区、钢城区19℃,市区及其它区县2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7℃左右。

  明天夜间到24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7℃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

  壹点提醒市民做好防晒、防中暑准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孙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