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21日讯 高考临近,很多考生和家长都在考虑选报哪所大学?现在有个好消息。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近日获得教育部批准成立,本科学生毕业后,将获得齐鲁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而硕士生毕业,可获得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教育部公示显示,新设立的基辅学院,将开展本科、硕士学历教育,本科有三个专业,分别为轻化工程(081701H)、生物技术(071002H)、视觉传达设计(130502H);硕士专业为制药工程专业。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计划办学总规模为1040人:本科生每年招收240人(每专业每年招生80人),在齐鲁工业大学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40人,招生方式为自主招生。

  教育部同意设立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学院隶属于齐鲁工业大学,为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办学地址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编号为MOE37UAA02DNR20191976N(许可证另发),许可证有效期至2039年12月31日。

  据了解,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是乌克兰科学教育部直属的高等学府,始建于1930年,1941年命名为基辅轻工业工艺学院,1993年更名为乌克兰轻工业国家科学院,1999年更名为基辅国立工艺与设计大学,学校是乌克兰同类大学中最高级别的学府。学校的主要专业有:艺术、模特艺术、工艺设计理论与历史、计算机、轻工业、纯棉和化学纤维制品、纺织品和针织品工艺、鞋,皮革制品和丝制品、工程机械、电子计量学、标准学和鉴定学、电动机械、自动化和电脑控制一体化、化学工艺与工程技术、塑料和合成橡胶加工工艺、皮革和毛皮加工工艺、化学纤维加工工艺、电化学技术、医药制剂工艺、经济与企业管理等。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实习记者 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