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天天严查酒驾,但仍有人心存侥幸、顶风而上、触犯法律红线,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高温”周末,莘县一名“光头哥”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被莘县交警当场查获,经测试,该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竟然高达405.1mg/100ml的爆表值,成为2019年首例醉驾新“高度”。

 

 

5月19日16时,莘县交警大队魏庄中队民警在辖区蒙馆路魏庄镇草佛堂村附近,设点开展酒驾醉驾集中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6时45分许,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筛查时,一辆白色小轿车经过检查点时行进不稳,忽快忽慢,时停时进,疑似酒驾,民警依法对该车予以拦截,进行例行检查。

检查中,驾驶人刚打开车窗,瞬间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且驾驶人眼神迷离、脸色绯红。随后,民警利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谁知,驾驶人轻轻一吹酒精测试仪就开始报警……结果,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05.1mg/100ml,其超高数人,瞬间惊呆了民警的双眼。根据其数值,该驾驶人属于醉酒驾驶。

随后,民警将该驾驶人安某带至医疗机构,依法提取血液血样依法送检。经询问得知,该驾驶人中午与朋友聚餐,因家庭琐事没控制住自己多喝了几杯,未听从朋友劝阻,坚持酒后驾车上路行驶。结果,被莘县交警当场查获。

民警告诉记者,405.1mg/100ml这一数值,足足超出醉酒标准的5倍之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安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