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5月16日9时,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在卧龙村站将一盒樱桃放在112路公交车,并对驾驶员和乘务员说了句“你们辛苦了”随后转身就下了车,老人送樱桃的场景已经持续六年,公交司机都称老人为“樱桃爷爷”。

  据112路驾驶员李金学了解,“樱桃爷爷”姓赵,是崂山区孙家村人,从六年前开始,老人每年在樱桃产出的季节都会自费买了樱桃后送给公交车司机,不只是112路线,包括途径卧龙社区站多条公交线路,都会收到过老人的“礼物”。

  驾驶员起初以为樱桃是老人的暂放的行李,但迟迟不见老人回来,后来经询问后得知,老人每年都自费买来樱桃,准备将樱桃分给线路上的每一位驾驶员和乘务员品尝,樱桃盒上还写有“感恩,您的辛勤服务”字样。老人表示,樱桃季节112路车成立了樱桃节快车拉市民们去吃樱桃,每天都有很多市民乘公交车前往北宅、卧龙等地品尝樱桃,但驾驶员和乘务员们因工作原因,没有时间下车品尝,于是老人买来樱桃,想让驾驶员们也吃上樱桃。

  老人告诉记者,看到公交车为老年人提供的便利,以及驾乘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自己很感动,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村民去趟城里十分不便利。老人还表示,自己能用积蓄买樱桃送给驾驶员,鼓励辛劳付出的驾驶员,也是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让自己感受到了存在的价值。

  据了解,从16日开始,老人购买的爱心樱桃已经陆续派发到各条线路的驾乘人员手中。“老人非常仔细,还特意用纸笔记录车牌号,以保证每辆车的驾驶员能尝到樱桃”李沧巴士第七分公司书记王涛说,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爱心樱桃”让驾乘人员鼓足干劲,在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认真负责,以最饱满的服务态度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