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妈×,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5月13日下午6点17分,济南公交K29路上发生了很不和谐的一幕。一位中年男子在公交车上指着正在行驶中的公交驾驶员,嘴里骂骂咧咧,好在驾驶员比较克制,引得车内乘客点赞。

  记者从公交五公司一队获悉,K29路从天桥南开往文贤居,途径经四路、大观园等地。经四路马路很窄,公交车错车会离得很近,一位中年男乘客就坐在车辆左边中间的位置。车上开着空调又不热,可是这名乘客非得推开窗户把胳膊伸出来。

  “驾驶员喊他把胳膊拿进来,其实是为了他的安全,这个人好无礼,闲驾驶员多管闲事,冲过来就破口大骂,一车人劝他都劝不住,临走时还丢下一句威胁驾驶员的话!”车队工作人员转述目击乘客的话。

  公交提供的视频显示,虽然这名男子气势汹汹,但是驾驶员只是朝他摆摆手,任由对方辱骂很久,一直坚持平稳地开着车,车上乘客对驾驶员的素质纷纷点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李璐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