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16日讯 躲过了冷空气的影响,华北、黄淮一带近几天气温持续攀升,30℃以上的范围不断扩大。石家庄今天迎来今年的第一个30℃+,预计16日,北京、石家庄、济南、郑州最高气温会刷新今年新高。

北京济南等四城市最高气温将刷新今年新高

本周华北黄淮一带开启晴热模式,各地气温快速回升,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最高气温突破30℃。下午2点,石家庄的气温达到30.1℃,这是当地今年气温首次突破30℃大关。但石家庄今晨最低气温只有16℃左右,白天气温快速攀升,在7个小时里,气温几乎翻了一番。

明天华北、黄淮一带破30℃地区还将继续扩大,北京、石家庄、郑州、济南明天预报最高气温达到32℃,这一温度也将创下今年来上述地区的气温新高。周五这种晴热天气还在持续,北京、石家庄等地气温将达到33℃。

 

18日开始这些地区出现降温 降幅普遍在4-6℃18日开始这些地区出现降温 降幅普遍在4-6℃

 

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8日开始,华北黄淮一带出现降温,降幅普遍在4-6℃。

济南最高气温将刷新今年新高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1℃,明天最高气温32℃左右。森林火险4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易燃烧,易蔓延。

明天夜间到17日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3℃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18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9℃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19日雷阵雨转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20~22日晴,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逐渐上升。

滨州今日最高温飙至33℃

 

菏泽19日起迎降温+雷阵雨天气菏泽19日起迎降温+雷阵雨天气

 

 

德州明日最高温33℃德州明日最高温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