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闪电新闻客户端发布的一篇《138年前的济南在她眼中是世界级大都市,就像是中国的巴黎》的文字报道,经发表后,网友对文章描写的济南引起了热议。同时,腾讯、百度、一点、头条等多家国内知名网站和APP也都相应转载该文。

  文章主要描写了丽莎贝拉。威廉臣1881年跟随作为传教士的丈夫威廉臣,一路从烟台到北京,途经山东省会城市济南时,对当时自己所见所闻的济南老城进行了详细的描写。文章中,丽莎贝拉。威廉臣对济南的描述是这样的:“济南府在中国的地位,就相当于是巴黎在法国的地位”。丽莎贝拉。威廉臣试图通过繁华的商业、丰富的娱乐、包容多元的文化以及会玩儿的济南人,建立起了济南与巴黎两个城市的共通,从而让她感受到这个东方古城,是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好地方。

  当年繁华的济南,让现在的人们不禁想象起这座悠久的老城在138年前的模样,勾起了不少网友的好奇心,文章发表后在网上形成了热议讨论。

  齐鲁网济南5月10日讯 许多网友表示,济南在明清时期,一直都是中国的大都市。看来,从丽莎贝拉。威廉臣138年前的描述来看,是符合这一事实的。

  许多济南网友都纷纷表示济南要加油!对家乡的热爱,胜过五湖四海的浪迹天涯。济南的发展始终心系每一个热爱这片土地的人们,曾经的繁华地位,以及现在济南的迅猛发展,都是每一个济南人最关注的。

  文中一段“无论是9102年的今天还是1881年的昨天,shopping总能让肾上腺素飙升”,2019年写成了9102年,这一细微的“错误”也被细心的网友扒出。据小编向作者了解,这是作者有意而为之,这样的描写是近两年的网络特定用语,表示强调时间差距。细微的闪电新闻用户,对闪电新闻人的劳动成果“严苛”,这将成为我们今后的动力,争取做好每一篇报道,把最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

  点击观看原文:《138年前的济南在她眼中是世界级大都市,就像是中国的巴黎》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