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三岁的娃坐驾驶位“开车”还发朋友圈炫耀,这一危险且荒唐的行为是近日高唐一对糊涂父母干的,这条“儿童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的视频还在当地居民微信朋友圈、群等广泛传播,造成极其不良影响。针对这对父母的违法行为,高唐交警发现相关情况后,快速介入,锁定了当事人及车辆,三岁娃的父亲被罚50元记2分,发朋友圈的母亲被则责令发朋友圈认错悔错。

  记者从高唐交警部门了解到,这条朋友圈流传甚广的小视频拍于5月2日,当天12时30分许,男子孔某在驾车回家途中将其三岁幼子放在自己驾驶坐位置,孩子双手扶方向盘,期间孔某左手控制方向盘,右手将孩子抱在怀中,出于炫耀的心态,坐在车辆后座的母亲张某拍摄了视频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并配文字“小司机”。

  视频发出后经朋友圈传播扩散开来,高唐本地多家微信公众号也对此情况发布了相关信息,针对这种情况,高唐交警大队快速介入,立即指令大队法制科调查侦办此案。通过分析研判视频内容,利用多种侦查手段,在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协作配合下迅速锁定了涉案当事人和车辆。5月5日,高唐交警大队依法将视频中孩子的父亲孔某和拍摄视频的张某传唤至高唐交警大队接受询问调查。

  由于孔某的行为已构成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高唐交警大队依法对孔某作出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并责令张某在朋友圈发布认错悔错并警示他人吸取其教训的文字以消除不良影响。

  “5月2日本人在朋友圈发了这条视频(指之前让孩驾车的视频),视频中是我丈夫抱着孩子开车,孩子双手抓着方向盘。通过高唐交警大队对我和我丈夫的法制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这是危害公众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也给我、家人和孩子造成了安全威胁,希望广大朋友吸取教训,不要犯同样的错误。”5日,张某在朋友圈发布以上内容认错悔错。

  “我认识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也带来了非常坏的影响,希望大家一定要杜绝这种事情发生,遵守交通法规。”在高唐交警大队,三岁娃的父亲孔某后悔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