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条连段子手都编不出来的新闻。买醉晚归的小伙回家被妻子拒之门外,凌晨驾车街头游荡与一辆货车相撞。不甘心私了的小伙突发灵感,捂着肚子摇摇晃晃走到路旁商店买来了两瓶啤酒,对瓶吹了起来。后来?后来还有更离奇的情节。

车祸现场。 交警供图车祸现场。 交警供图

  这事真蹊跷:

  车被撞买酒对瓶吹

  凌晨3点半,济南市历城区华龙路七里河路,一辆沿华龙路由西向北左转的黑色轿车,与一辆由东向西直行的白色厢式小货相撞。“咣”的一声巨响,黑色轿车车头损坏严重,安全气囊弹出,厢式货车车头左侧损伤。

  这是发生在3月25日凌晨的一起普通交通事故。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大约两分钟后,黑色轿车的驾车小伙走下了车。吊诡的是,事故发生了,小伙却并没有报警,也没有留下来跟对方驾驶人协商解决,而是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拿着手机,边打电话边摇摇晃晃走向了路口的超市。

  3分钟后,小伙走出超市,手拿两瓶啤酒,出人意料地坐在超市门前台阶上对瓶吹了起来,一直喝完了才回到车祸现场。

  此时,接到报警的历城交警大队民警易西煜,黑色轿车驾车小伙陈某的父母家人都已闻讯赶来。货车驾驶人张某举报陈某酒驾,陈某及其家人则坚决否认,甚至不惜拿陈某去年曾经酒驾被查的事实出来佐证,说陈某知道酒驾的危害,一定不会酒驾,陈某甚至一度反指张某才是酒驾。

  到底谁是真酒驾?那就让仪器来说话吧。易西煜对陈、张二人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陈某测试值达到163mg/100ml,达到了醉酒标准,张某则没有检测到酒精成分。

  如此说来,张某所言似乎更可信,但陈某坚持酒是事故后喝的,原因是被突发事故吓蒙了,喝酒压惊,“不信可以调监控”。

  张某却再次指正称陈某刚下车时身上就有酒味。一时之间,民警也难以分辨事情真相,于是带陈张二人到交警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现实版“段子”:

  通宵饮酒被妻锁门外

  交警队里,民警调取了事发路段监控视频,事故发生后陈某的确曾下车买酒对瓶痛饮。

  陈某到底是事故发生后才喝的酒,还是现场买酒喝遮掩酒驾呢?根据经验,易西煜倾向于认同张某的说法。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解释,不管事故发生前陈某有没有饮酒,民警都可以认定其行为属于酒驾,但为了调查事情完整经过,他还是对陈某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询问。最终,陈某心理防线崩溃,交代了实情。

  原来,事发当晚,陈某和朋友应酬去饭店喝酒,之后又去了KTV唱歌,等回到家时已是凌晨,却被妻子锁在卧室外。陈某与妻子争吵后摔门而出,独自驾车在街头游荡发生了事故,下车看到损坏的车,陈某心疼得气不打一处来,当时就拒绝了张某私了的提议。

  拒绝私了后,陈某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是酒驾,陈某很快想到了主意,手捂肚子去买了两瓶啤酒喝下肚。陈某辩解酒是事故后喝的,为的是“压惊”。

  事情还没完:货车司机也“摊事了”

  民警回过头来处理事故,不想发现事儿还没完。按照流程,易西煜在事故现场就曾要求张某出示相关证件,张某借口未携带未予出示。而且张某在现场表现得正气凛然,坚持指正陈某酒驾,说到激动处不时用手猛拍头部、前挡风玻璃,摔打车门等等。

  到了交警队,易西煜继续核查张某身份,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或者是身份证号。这时的张某没有了现场的激动表现,反而显得有些紧张,吞吞吐吐地说出了一个身份证号。见此情形,民警直接请出了人脸识别系统神器。经辨别,张某此前报出的身份证号是其弟弟的,他本人竟然没有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

  原来,张某负责为饭店运送海鲜。由于这项工作多是在凌晨进行,虽然没有驾驶证,张某还是冒险上路以为不会遇上交警。没想到意外发生了事故,为了掩盖无证事实,张某主动提出私了但被陈某一口回绝。

  目前,陈某的血检结果已经出来,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31.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面临吊销驾照、5年内不能重新考取的处罚,同时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面临半年以内拘役的处罚;张某因为无证驾驶也面临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对于事故,民警已经做出责任认定,认定轿车司机陈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货车司机张某承担次要责任。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