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下午15:30,足协杯第4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浙江绿城,由于前方信号原因,比赛在第13分钟才正式进入转播信号。上半场谈杨闪电破门,黄聪错失良机。半场战罢,鲁能主场暂时0-1落后于绿城。下半场,鲁能通过多次换人,多次在进攻端威胁对方球门,补时阶段,金敬道破门救主,随后田鑫破门,鲁能补时连进两球,绝杀绿城,晋级下一轮。

[战报速递][战报速递]

  上半场开始,鲁能开局不利,比赛刚开始第2分钟,浙江绿城凭借谈杨头球的进球率先在客场取得领先。第16分钟鲁能左路传中,刘彬彬头球后蹭被门将没收。第20分钟鲁能任意球开入禁区,连续头球摆渡后刘彬彬凌空扫射被后卫挡出。第27分钟许小龙左路插上后连续晃动不过皮球率先飞出了底线。第30分钟金敬道右路左脚传中,刘彬彬和成源前后两点都没能碰到皮球。第34分钟鲁能错失良机,段刘愚左路送出精准传中,黄聪插上头球冲顶偏出立柱。

  下半场地60分钟,鲁能用吉尔了换下了刘彬彬,而吉尔刚开始在球场的位置则是中锋。第63分钟,鲁能左边路传中,吉尔禁区高高跃起头球,被门将扑住。第74分钟,成源被刘超阳换下,吉尔位置撤回后卫线。第81分钟,鲁能左路传中,宋龙头球攻门偏出。吉尔位置再次提前,试图在进攻端造成威胁。补时时刻,第93分钟,吉尔头球一点,金敬道单刀破门救主,鲁能扳平比分。随后,奇迹出现,吉尔头球争顶,田鑫得球起脚破门,比分反超,鲁能补时时刻上演惊天逆转。

[双方阵容][双方阵容]

  鲁能首发:20-韩镕泽、24-齐天羽、39-宋龙、7-崔鹏、18-周海滨、21-刘彬彬、31-赵剑非(U23)、33-金敬道、34-黄聪(U23)、29-成源、36-段刘愚(U23)

  替补:1-刘震理、4-吉尔、28-陈科睿(U23)、38-刘超阳(U23)、32-田鑫(U23)

  浙江绿城首发:34-张磊、1-孙正傲、12-童磊(U23)、23-许小龙、39-徐继祖(U23)、8-钟浩然、11-黄世博、16-朱海威、35-邹宇成、18-谈杨、24-塔纳

  绿城替补:30-赖金峰(U23)、2-王冠伊、5-金浩翔(U23)、15-冯乔峰(U23)、20-王东升(U23)、17-陈柏良、21-崔仁

  闪电体育 孙东昊 张维 李淼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