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金三银四”,

  这个季节多变的不光是天气,

  还有人才流动

  这个跳槽季,你的工作有什么变动吗?

同比去年数据可见,同比去年数据可见,

  2019年春季山东职场人稳定性降低,

  跳槽人数较去年上升了5个百分点。

  据齐鲁人才网近日推出的

  《2019春季山东职场人跳槽报告》

  山东职场超5成职场人确定跳槽,

  坚守岗位者不足1成

  上图为2019年春季山东职场人跳槽意向占比,超5成职场人确定跳槽,其中“更新简历,确定跳槽”的人数占比为45.95%;“收到Offer,已提交辞呈”的人数占比为10.08%。

  除此之外,有17.23%的职场人持观望态度,有意向跳槽。“工作满意,不会跳槽”的人数占比不足1成,仅占7.29%。

  山东职场人平均跳槽周期为3.39年,

  菏泽人最爱跳槽

目前山东省职场人平均跳槽周期稳定在3.39年。目前山东省职场人平均跳槽周期稳定在3.39年。

  淄博职场人最为稳定,其平均跳槽周期为3.73年,其次聊城、威海也相对稳定,平均跳槽周期分别为3.68年和3.66年;菏泽职场人工作稳定性最差,跳槽频率最高,平均跳槽周期仅为2.97年;此外青岛、济南两地职场人平均跳槽相对活跃,平均跳槽周期分别为3.34年和3.37年。

  女性比男性更不稳定,

  平均跳槽周期不满3年

  从性别来看,女性跳槽人数占比为62.51%,高于男性的55.59%。而职场女性的平均跳槽周期仅为2.94年,跳槽更加频繁。

  “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思想依旧是制约女性职业生涯的主要因素,女性在职场中受婚育影响较大,个人发展容易遇到“瓶颈”,因此女性与男性相比更不稳定。

  “95后”成跳槽最积极份子,

  跳槽周期仅为1.45年

  就年龄来看,跳槽人数占比与年龄大小成反比,即年龄越大,跳槽人数越少;而跳槽周期又与年龄成正比,即年龄越大,工作越稳定。

  其中“95后”无疑是跳槽最积极份子,跳槽人数占比高达38.87%,90后、80后、70后、60后跳槽意向占比分别为29.93%、15.59%、8.67%和6.94%。就跳槽周期而言,95后平均跳槽周期仅为1.45年,90后、80后、70后、60后平均跳槽周期分别为2.56年、3.94年、6.62年、10.11年。

  以95后为首的年轻人在工作中,看重薪酬、福利之外,还追求兴趣爱好、生活与工作的平衡等“奇葩软福利”,一言不合就跳槽的情况屡见不鲜。但职场资深人士则更了解高薪往往意味着势必牺牲个人生活,他们面对跳槽更加理性、慎重。

  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996工作制”普遍,

  成跳槽“重灾区”

  山东哪些行业的职场人最爱跳槽?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成为跳槽“重灾区”,其平均跳槽周期仅为1.85年,跳槽人数占比高达32.82%;网络游戏行业位居第二,平均跳槽周期为2.08年,跳槽人数占比为27.39%;教育/培训行业位列第三,平均跳槽周期为1.96年,跳槽人数占比为24.75%。

  互联网行业跳槽高发与其行业特性有着必然的联系。互联网是一个创新无处不在的行业,对消费者的覆盖跨越时间和空间,当然对于其后段的服务提供也需要无时无处,因此从业者工作压力普遍较大。“996工作制”在该行业十分普遍,跳槽也成为从业者“脱离苦海”的首选。

  薪酬是职场人跳槽的主要原因,

  留人还需真金白银

  薪酬是决定职场人跳槽的主要原因,很多职场人希望通过跳槽实现涨薪。行业不景气位居离职原因第二, 2018下半年经济形势相对略差,导致职场人因此跳槽的比重加大。

  除此之外个人发展遇瓶颈、对目前福利不满意等也成为诱发职场人跳槽的重要原因。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唯有真金白银才能有力的吸引和留住人才,其次才是企业和个人的发展,求职者们越来越务实,更加看重当下的直接利益,然后才会着眼于未来发展。

  在此提醒,

  跳槽要有规划,辞职需谨慎

  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再下决定

  来源:齐鲁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