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4月24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青岛版交会”以“IP新动能,创意新未来”为主题,以“IP让生活更美好”为口号,将于7月5日—7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对于本届版交会的亮点,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苏满介绍,本届版交会中展览部分依然是精彩环节。概括来说将有四大亮点,“一是主角IP,版交会唱大戏。国内IP商业转化领军企业——红纺文化将携旗下所有IP参会,包括Paul frank(大嘴猴)、pancoat(盼酷))、the Simpsons(辛普森一家)、ANGRY BIRDS(愤怒的小鸟)、tokidoki、PUCCA、SESAME STREET(芝麻街);二是全球‘最强大脑’汇聚高峰论坛,哈佛大学学者、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及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都将出席本届版交会;三是中国风展区及中国风设计大赛亮相版交会;四是文创网红故宫神秘亮相,在本届版交会上,市民可以在展区近距离接触到故宫文创产品,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可以现场学习到‘网红故宫’是如何打造文创现象级IP,寻找IP发展的智慧”。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魏长民介绍,“规划由‘展览+会议+平台’三大部分组成,展览地点为青岛国际博览中心,规模达到20000㎡,预计容纳300-500个展位。展览第一天(周五)为专业观众日,后两天(周六、日)为大众开放日”。此外,还将举行“蓝谷IP国际高峰论坛”,邀请国家版权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授权机构、专家学者、文化投资者等各界嘉宾和专业观众共同出席,届时现场将采用同声传译进行全网直播。

  闪电新闻记者 李玲 实习生 徐新茹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