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24日讯 4月24日,参加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部分海军舰艇在青岛大港码头面向公众开放,市民和游客走上甲板,零距离感受多国海军舰艇魅力。

  在青岛大港码头,各国军舰悬挂满旗,以最高礼仪迎接前来参观的人们。在文莱“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上,人们登上甲板,绕舰参观,饶有兴趣地参观舰上的武器设施,和海军官兵合影留念。

  青岛市民李先生说:“中外交流非常友好,外国军舰的官兵也很友好。感觉国家的实力越来越强大,在国际上越来越受到尊敬,感觉非常好。”

  在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缅甸海军“辛漂信”号等军舰舷梯旁,市民们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上舰参观。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和现役军舰“零距离接触”,先进的装备、整洁的舰容和官兵严整的军容,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游客赵先生说:“我是军事迷,这次专程过来,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军舰,大开眼界。”

  据了解,此次参加海上阅兵的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近20艘舰艇,除了舰艇开放日,中外海军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文体竞赛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记者张磊 编辑赵宇光